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林知鹿

xiaximilu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5篇文章,1290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林知鹿

林知鹿

 

【蒋格/林启】一觉醒来死对头成了金主

玩世不恭富二代×小提琴演奏家,这么经典的配对超级好嗑!目前只看了更新的几集,人设什么的尽量不崩,随打小甜饼一发完。


蒋格再次见到林启的时候,是在一个会员制的清吧。

一堆肥头大耳油光满面的暴发户围坐在茶几边,雪茄混着洋酒侃侃而谈,林启穿着笔挺的西装站在他们旁边拉小提琴,场面有点格格不入的滑稽。

蒋格是和朋友约着来这里放松的,此刻倒也无意去找林启的麻烦,随便找了个吧台的座位要了杯龙舌兰,好整以暇的目光瞟着那边的动静,想看林启的笑话。

一曲终了,正当林启准备演奏下一个乐章的时候,有个土大款开始没话找话,要求他拉个耳熟能详的曲子,点名要听凤凰传奇。

林启脸色有些难堪,被马总警告的看了一眼,到底是从善如流,选了一首节奏舒缓的荷塘月色,悠扬的旋律缓缓流淌,在他的琴弦下倒也有几分典雅别致的感觉。

倒是蒋格的朋友自持清高,听得嗤笑一声,露出鄙夷神色,明显很瞧不上那一桌人。

见林启被人为难,蒋格倒也没有什么心情舒畅的感觉,反倒是莫名有些胸口窒闷起来,心烦意乱地喝干了酒,又要了一杯新的。

演奏结束后,又到了陪酒的环节,林启驾轻就熟接过马总递来的酒杯,低眉顺眼地向为首那个土大款敬酒,忍着不适一饮而尽。

马总适时的开始介绍:“王哥,这是我公司的艺人林启,在国外得过很多小提琴演奏奖项……”

马总给林启的酒杯再次加满,暗示性地拍了拍他后背,林启便无奈地再次向那土大款举杯。

“请王哥多多关照。”

再次饮尽杯中洋酒,酒气冲得他难受,胃里也灼烧起来,林启心里默默盘算着,好在这次的老板是个男的,应该要比富婆们好应付些……

胡乱的思绪在王哥摸上他大腿时戛然而止。

林启身体一僵,几乎要弹起来躲避,被旁边的小弟一手摁在肩膀上,阻止了他的动作。

酒意上头,脸皮滚烫,林启不知是愤怒还是觉得被羞辱,耳朵根都红了起来,听着王哥和马总一来一往商量投资的事情,王哥的咸猪手若有似无地在他大腿上来回摩挲……

听到那个投资的数目,林启直觉马总会把他给卖了,挣扎着要站起来离开,摁在他肩膀上的手却沉重似有千钧,压得他动弹不得。

林启又下意识地去口袋里摸手机,想给哥哥打电话求救,刚掏出来手机就被一把夺过,当着他的面扔进了旁边放酒的冰桶里。

林启只觉得他的心也跟着一起坠到冰桶里了。

马总对他说了些什么,他一句也没听清,眼看马总转身要走,林启伸手去拉他,扑了个空。

又过来个人摁住林启的另一边肩膀,王哥靠他更近了,烟酒味油腻腻地扑到他脸上,林启无望挣扎,意识混沌,像是要沉入无边海底。

突然一只手伸了过来,像光束破开海水,一把将他扯了过来,重新呼吸到了新鲜空气。

“小蒋总?”

耳边嘈杂,是马总惊讶的声音。

顾不得之前的嫌隙,林启抓住救命稻草般拼命往蒋格怀里钻,蒋格低头看了他一眼,没说什么,顺着林启的意思将他护在怀里。

“马总,林启的经纪合约签到我公司,以后他的档期由我直接安排。”

闻言马总讪讪看向那土大款,王哥被扫了兴致,看出蒋格来头不小,也便作罢,顺水推舟做了个人情,马总便点头哈腰地开始打圆场。

林启醉得不省人事,在蒋格怀里乱拱,蒋格无心在这里交际,在众人神色各异的目光中,伸手进冰桶拿出林启的手机,扶了他转身就走。

蒋格的朋友追上来,目瞪口呆道:“蒋格,你这是男女通吃了?”

蒋格呸了一声,甩了张VIP卡请客让他们自己随便玩,又嘱咐了一声不许到处乱说,匆匆带着林启回到车里,在开车之前又犯了难。

“喂,你家住哪里?”

林启醉的一塌糊涂,手机也因为进水暂时开不了机,蒋格摸出自己的手机点开通讯录,看着南初的手机号码,怔怔的出了一会儿神。

自己不是来看这小子笑话的吗?怎么突然又变成了英雄救美?不对,这林启倒也算不得……

蒋格从后视镜瞥了一眼,见林启一张白皙的小脸陷在皮革里,酒醉后双颊坨红,连带着眼角都显出一抹红痕,倒比平时更多了几分颜色。

林启这副模样,说是美人倒也不为过……

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蒋格心如鼓擂的回过神来,想到离开时朋友的戏言,他心情复杂起来,沉默着启动车辆,驶入一片夜色中。

“我签林启只是为了以后名正言顺的折腾他,报我在意大利没吃到烙饼还进局子的仇……”

蒋格自言自语着,给自己的行为找了个合适的理由,他不敢回家,就近找了个酒店,开了个总统套房,拎着那个醉鬼进了房间。

把林启扶到沙发上躺好,蒋格就准备离开,突然听见身后的人发出一声小小的痛呼声,回头一看林启整个人在沙发里缩成一小团,双手紧紧摁在腰腹某处,力道大到西装外套都起了褶,他面上血色褪尽,苍白的脸上冒了层冷汗。

“怎么了?”

蒋格心里一紧,又走了回来。

林启半梦半醒,小声嘟囔道:“我胃疼……”

他往日里经常被迫陪酒,几次下来就喝坏了胃,方才空腹喝了几杯洋酒下肚,此刻胃里火烧火燎翻江倒海般的灼烧疼痛。

蒋格四周看了看,倒了杯热水递给林启,林启就着他的手喝了几口,又躺回了沙发上,依旧是眉头紧锁的痛苦模样。

蒋格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照顾人的耐心,又说道:“吃点东西垫垫就好了,想吃什么。”

林启看着他,脑子一抽风,傻笑道:“烙饼。”

蒋格:“……”

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就不该多管这个闲事!

蒋格一口气差点梗在胸口没上来,沉默地砸了门准备回家,刚走出酒店的旋转门,被冷风迎面扑了个正着,他在门口吹了一会儿风,心口火气又消散得无影无踪。

他想着不该和一个醉鬼计较,又神色自若地回了房间,路过前台还鬼使神差的依言点了一份烙饼,让后厨做好了直接送到房间。

林启仍旧瘫软在沙发上,西装外套扔在一旁,脸上和刘海湿漉漉的,胸口衬衫也湿了一大片,似乎是自己挣扎着去洗了把脸。

蒋格拿起林启的手机,转身进了盥洗室,用吹风机小心吹干片刻,不多时门铃响起,他又去开门,客房服务送了餐车进来。

“喂,起来吃烙饼了。”

林启迷迷糊糊应了一声,翻了个身继续睡。

他的手机终于能开机了,连上网络后,没看到的消息弹出来一大串,蒋格瞄了一眼,大多数消息来自于他的哥哥,问他怎么还不回家,是不是又喝多了,要不要他去接他。

蒋格默默看了一会儿,又把手机放了回去。

餐车上的烙饼香气扑鼻,蒋格晚上也没来得及吃东西,他见林启还沉沉睡着,便自己动手揭开银盘,拿了一块啃起来。

他吃到第二块的时候,林启被这细微的动静惊动,他睁开眼睛,慢吞吞地坐起身来,看看蒋格,又看看他手里的烙饼,像梦还没醒。

“你吃不吃?”

蒋格叼着半块烙饼,声音含含糊糊的,林启懵懂地点头,看也没看餐盘里剩的那一碟,径直凑上来从他嘴里咬了一口烙饼。

靠!

蒋格惊呆了,激动得弹了起来,握紧了拳头,看上去要打人一样,把林启吓得一哆嗦。

林启往沙发靠背直缩,生怕蒋格要动手打他。

就像他们第二次相见一样。

蒋格不合时宜的回忆起,当时自己揪住他白色卫衣帽子的手感,林启怯怯的看着他,像个小动物般的戒备,显得整个人软乎乎的。

在警局见到他哥哥,更是怕得缩在南初身后,这么大一个人,和他差不多的个子,性格却软得不像话,给人一种很好欺负的感觉。

见林启害怕的样子,蒋格心软下来,今晚喝的龙舌兰似乎也有些上头,他伸手轻轻捋了一把林启的头发,思绪无边无际的放空到很远。

……

第二天林启醒来的时候,宿醉让他头痛欲裂,全身上下无一处不酸痛,他艰难地从沙发上起身,看着陌生的酒店房间出神了片刻。

身体四处异样的感觉让他心中警铃大作。

难道我被马总卖给那个暴发户土大款了?!

林启急忙给马总打去电话,却听马总谄媚道,你现在攀上高枝了,不必再来公司,也不需要再去陪酒,好好服侍好你的金主就可以啦。

“金主?”

林启眼前一黑,心道糟糕,马总真的把我给卖了!

房门适时地响起,脚步声由远及近,林启急得快哭了,他脊背发凉,动作僵硬地转过身看去,生怕看到的是王哥那大腹便便的身影。

却见蒋格端着一个餐盘缓步走了过来,见林启已经起来了,正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,宿醉后的眼睛红红的,像一只受惊的兔子。

蒋格心情大好,饶有兴味的打量着他震惊的表情。

“醒了?来吃点烙饼。”

  

end.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林知鹿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林知鹿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