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知鹿

一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

【凌李/蔺靖】琰琰一笑很倾城(1)

李熏然被同事安利了一款网游《琅琊榜》,很新颖的谋权类养成游戏,最近在网上人气非常高。

刚好警局这两天没接到什么案子,李熏然便下载了这个游戏上手玩了起来。

点进游戏,选了系统推荐的服务器,中国风的游戏画面雅致考究,让人眼前一亮,界面显示选择游戏人物,李熏然撑着脸一个一个看过去,游戏里的人物有几个不同类型的职业,分别是主君、谋士、将军、医师。

人民的好警察李熏然同志毫不犹豫的选择了“将军”这个职业,又选择了性别为“男”,屏幕上立刻蹦出个一身戎装的人物形象来,李熏然看了看,表示很满意。

这个游戏主打谋略,有很大的随机性,小李警官一路随机下来,连名字都懒得想,点了随机,系统送给他“萧景琰”三个字。

进入游戏界面后,他首先来到的是新手村,有个NPC在这里等他,告诉他该如何接任务、打副本、刷装备这些,李熏然按部就班把新手任务一个个做完,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升到10级,NPC一脸欣慰,语重心长地弹出对话框。

“这金陵城中,风云已起,未来如何变化,都要看你自己的了。”

NPC消失后,界面出来一个新任务,李熏然想也不想立刻就点了点鼠标接了。

——西郊城外,主线剧情,任务限时3个小时。

“队长,徐家汇路接到报案。”

“立刻行动!”

到了现场才发现,只是一点纠纷而已,几个警察调解几句就处理完了,转眼也到了下班时间。

李熏然看了看表,惦记起那个限时的主线任务来,干脆就在附近找了个网吧,乐呵呵的买了两个小时,打开了游戏界面……

凌远从会议室走出来,眼看到了下班时间,就拐了个弯去护士站,今天是周末,他得顺路把凌欢带回家去吃晚饭。

结果人小护士告诉他,凌欢没在,刚一下班就跑到医院对面的网吧,去追一个什么韩国欧巴的在线直播了。

凌远皱了皱眉,看了看窗外拥堵的交通状况,准备亲自去网吧把凌欢拎回家。

第一次走进网吧这种地方,凌远感觉还是有点新奇的,他走进里面环顾四周,在乌压压的人堆里面一时间没能找到凌欢,却被前面某人的自言自语吸引了注意力。

“哼……你们这群坏人,就知道欺负我。”

那穿着警服的身影实在是……引人注目,从背影来看应该还是个大男孩,一头乱乱的卷毛被耳机压扁,从电脑页面上看正玩着什么游戏,他一边玩一边低声嘟囔着“欺负人”这种话,声音小小的,委屈得不行。

玩了这主线任务李熏然才知道,原来在游戏中,他的身份不只是一个将军,还是一个皇子,却似乎是一个并不受宠还被排挤的皇子。

他在西郊城外辛苦打怪,好不容易打死个小boss换来一纸什么文书,又被剧情指引着来到了金陵城,进了皇宫,却莫名其妙的在城门口等了好久,等终于见到了皇帝NPC,还被另外两个玩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奚落了好一顿。

等到完成任务,拿了经验和金币,萧景琰立刻跑到了另一个场景,在湖边坐下,打开物品栏,点击打怪时掉落的物品“榛子酥”,吃了一份又一份。

身后的凌远看在眼里,忍俊不禁。

其实李熏然也不太清楚吃榛子酥有什么用,似乎是补血条?不管了,反正他现在心里委屈,只想吃吃吃发泄一下。

“哥……你怎么在这儿?”凌欢正想溜走,看到凌远的时候吓了一大跳,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凌远看她一眼:“我接你回家,走吧。”

“哦。”凌欢心虚的点点头。

“你知道那个是什么游戏吗?”

凌欢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:“那个好像是最近新出的《琅琊榜》,我有同事在玩这个,说挺不错的。”

凌远轻轻一笑,回道:“是挺不错的。”

这天,萧景琰做完了日常任务,看了看背包里的药品已经不多了,便切换场景来到琅琊山下收集草药。

琅琊山上有各种奇珍异兽,可惜他级别不够,还对付不了山上的那些小boss,只能在山脚下采点寻常草药。

萧景琰低头专心采药,眼前却慢慢走来一个玩家,添加他为好友。看到对方打招呼,萧景琰抬头望去,只见那人一袭白衣出尘,长发轻扬,宛如谪仙。

李熏然眼前一亮,点开他的基本资料,在对话框里打字:“你是医师?”

对方很快回复:“不错。”

“太好了!我们一起去组队打怪吧!”

无怪李熏然这么激动,这个游戏里会选择“医师”这个职业的玩家很少,多数也是不擅打怪的女玩家,李熏然也不好意思去勾搭。

两人一拍即合很快加了好友,萧景琰看了眼他的名字——蔺晨。

战斗时有了蔺晨在后面加血,攻击高掉血快的萧景琰如虎添翼,带着蔺晨刷遍副本,一个下午就连升十级。

其实凌远周末也挺忙,一边挂机打游戏一边低头看资料,偶尔他抬头看看电脑屏幕,萧景琰马不停蹄地带着他到处做任务刷经验,不时还抽空吃点榛子酥补充体力值。

看完手边的资料,凌远难得的琢磨起这个游戏来,他近年来几乎不玩游戏,但每每玩起来又能玩到最好,果然能干体现在各个方面啊。

这款游戏是新开发的,与其他网游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它的卖点——“谋略”,据说还因此吸引了一批自恃有才的高智商玩家,他们主要的职业都是“谋士”,一般的主线任务是需要寻到一个主君,为他出谋划策,最终夺得皇位。或者选择不依附于任何人,他们可以自立门户,置身朝堂搅动风云,打败所有竞争对手一样可以位极人臣,享尽尊荣。

而他们现在队伍里缺少的,就是一个谋士。

今天下午进行的主线任务里,蔺晨也注意到了,在“大梁风云”这个服务器里,等级最高的两个玩家,是已经获得“太子”头衔的萧景宣和“誉王”萧景桓。

萧景宣手段一般装备满级是个RMB玩家不足为虑,那萧景桓却老谋深算真正是个难对付的,更何况他身后还跟着一个红衣美艳的女谋士,秦般弱。

谋士的等级看得是系统奖励的时装,红衣女玩家秦般弱在琅琊谋士榜上排行第二,她倒也是个传奇人物,一手创立了帮派“红袖招”,聚集了几乎整个服务器的女性谋士玩家,在谋士中是个呼风唤雨的厉害人物。

而这琅琊谋士榜上排名第一的白衣谋士梅长苏,听说是这个游戏的第一批元老级玩家,却在江湖朝野上都很少露面,几乎没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,他的传说却流传在本服每一个角落。

梅长苏,江湖最大帮派“江左盟”的盟主,江左盟规模之大,无人可望其项背,盟内鱼龙混杂,在朝在野的能人异士不胜枚举,不少高级玩家都以能加入江左盟为目标。

凌远看完沉思了片刻,跑到那号称无所不知琅琊阁,花了一千两银子问了个问题。

“怎样才能收服梅长苏?”

过了大概五分钟,系统都没有回应,不知道是不是被他这个狂妄的问题给吓到死机了。

凌远心里有点可惜那一千两银子,正准备下线,琅琊阁的NPC终于弹出一个对话框来——

“庙堂之高,江湖之远。此血仍殷,精忠报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后话:脑洞来源于最近看的电视剧《微微一笑很倾城》和最近玩的游戏《倩女幽魂》。

一周年写着玩的,不妥删。

评论(22)
热度(96)

© 林知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