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知鹿

一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

关于海关总署的那些事

明长官貌似有一个身份是海关总署的督察长?

是的,所以明秘书长经常需要去海关送文件和处理一些工作事务,以及帮76号的梁处长走私货物赚点外快什么的。

期末复习到这里,我觉得明长官这么做真的太过分了。

他知不知道海关税则的分类结构有多难记?商品名称和编码制度怎么弄?

明长官应该给明秘书长更多一点关爱。

海关估价我都不想说了,首先你要会确定税率。

FOB?还是CIF?这是个严峻的问题。

关税的计算与征收?呵呵,我什么都不想说,心累。

还有海关代征税和进口货物总税款呢。

报关单,报关单这个东西简直是恶魔!

分类、内容和填制以及附属的单证,这都算了,重点是还要用英文!用英文去填这些看都看不懂的单证!

国际贸易货物还要分类啊,每种都不同啊!

一般进出口货物!

保税货物!

加工贸易货物!

其他货物!

就拿其他货物一个来说吧,还要分为暂准的进出口货物,转关运输货物,特定减免税货物,以及过境、转运、通运货物……

明秘书长心里苦啊!

最后还有海关行政的救济制度,关于这些的处罚、复议、诉讼和赔偿……

你让我去走私我可能都不会走,真的。

以及附件十多页看不懂的报关代码,心好痛。

明长官,你派我去前线吧,让我上战场,反正我已生无可恋。

阿诚哥,你真厉害,由衷对你表示钦佩。

同为学经济的,学得好就是明楼,学不好就是我,是我,已经炸成了天边一朵颜色不一样的烟火。

手动再见。

_(:з」∠)_ 

评论(11)
热度(20)

© 林知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